News-2023-8-31

来自cslt Wiki
跳转至: 导航搜索

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组编,清华大学王东、马少平两位老师主编的《图解人工智能》一书于8月31日在清华出版社正式发布。中科院院士张钹老师为该书亲笔作序,并亲临发布会现场讲解人工智能的基础概念和发展趋势。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秘书长何雯代表学会致词,希望该书成为初学者了解人工智能的启蒙读物。

《图解人工智能》一书的主要目的是为初学者(包括中小学生和初次接触人工智能的成年读者)建立科学的知识体系和全局视野,从而培养人工智能的基础素养。同时,该书还配套有教学用ppt、扩展阅读资料、视频展示、源代码、基础论文等在线资源,适合各个层次的人工智能教学及深入钻研人工智能技术的专业读者。

图解人工智能.jpg

《图解人工智能》一书包括概述、基础、应用、前沿四个部分,层层递进,展示了人工智能技术的源头、发展、主要方法、应用及技术前沿。图文设计精美,精装,内文采用FSC森林认证纸张,阅读舒适,有利于激发读者的阅读兴趣。


《图解人工智能》配套了丰富的在线资源([1]),每一节配有教学用ppt、扩展阅读资料、视频展示、互动演示、代码和论文 。这些资源随着技术进步持续更新。这些丰富的资料使得该书不仅适合初学者快速了解人工智能,也适合教师用来组织人工智能教学活动,以及对人工智能有浓厚兴趣的专业人士深入学习。